School Dist. No.38 ( Richmond )

公/私立 公立 學生總數 21,000人 (中學-11,000人)
創校年度 各校不一 住校學生數 0 人
城市 Richmond市 國際學生 974人
國際機場 溫哥華Vancouver國際機場(YVR) 台灣學生人數 10 人
學校型態 公立高中 提供課程 AP課程-8校:Boyd、Burnett、McMath、McNair、MacNeill、 McRoberts、Palmer、Steveston-London / 國際文憑課程(IB)-2校:Cambie、Richmond
學校面積 學區共48所學校 (10所中學) 語言課程 ESL
學校設施 圖書館、科學實驗室、電腦室、美術室等等。 考試課程
住宿方式 寄宿家庭 入學年齡 1-12年級
使用語言 English 夏令營 有:3~6週
使用貨幣 C$ 申請費 CAD$ 200、行政費CAD$ 100
備註 學費 CAD$ 14,900/年 (以學校Invoice為准)
ESL AP課程 9門
師生比 1:8 地理位置 卑詩省 (英屬哥倫比亞) 溫哥華 Richmond

學區#38 Richmond 列治文功力教育局38學區位於溫哥華國際機場附近。為加拿大公立學區學校排行第五大,並擁有全加拿大最高的中學畢業率。自1998年以來,已有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幾千名國際生選擇在該學區短期或長期就讀。

學區內提供37所小學(幼稚園-7年級)和10所中學(8-12年級)。10所中學當中包含:3所學期制中學(Burnett、McNair、Steveston-London)以及7所學年制中學(Boyd、Cambie、MacNeill、McMath、McRoberts、Palmer、Richmond)。

學區內中學學生每年皆需修讀8門學科,除了提供多樣化的學術課程外,該學區也提供語言藝術、社會科學、商業及其他選修及專業課程供學生選擇,還會提供各種文化活動及創新課程,讓學生有機會激發他們潛能。學區也為有特長的學生提供展示自己的機會,戲劇課是810年級的選修課程,學生們可學習到舞台表演和戲劇製作的基本知識,授課的戲劇老師都在戲劇藝術方面有很深厚的造詣。

該校區也提倡健康永續的生活,意在鼓勵各年齡層的學生為創造環保、節能的生活做出貢獻,整個校區有各種活動項目可選擇,包括:園藝、剷除侵害性植物、綠色大使計劃、水資源教育小組計劃、卑詩省綠色環保競賽...等項目。 

全區內國際學生分別來自世界30多個國家,因此學區內多數高中具有英、法雙語環境,學生可學習除英語外的第二外語。更由於卑斯省為加拿大境內華人移民首選區域,學區內各校皆有可說中文老師可協助,對於華人學生適應初期可提供相當大幫助。此外,該學區學校除了提供支援國際學生需要的夏令營課程之外,更是加拿大境內唯一提供國際學生平日及週末額外課後加強輔導課程之區域中學。 

本區畢業生皆於省級取得理想成果,贏得高比例的省政府獎學金;後續皆能順利申請進入美國、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知名大學就讀。

評論

高度推薦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