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Dist. No.77 ( Grande Yellowhead )

公/私立 公立 學生總數 4,555 人
創校年度 各校不一 住校學生數 0
城市 Alberta市 國際學生 各校不一
國際機場 溫哥華Vancouver國際機場(YVR) 台灣學生人數 各校不一
學校型態 男女合校 提供課程 7-12年級
學校面積 學區共18所學校 (5所高中) 語言課程
學校設施 藝術中心、電腦教室、體育操場等 考試課程
住宿方式 寄宿家庭 入學年齡 7-12年級
使用語言 English 夏令營
使用貨幣 C$ 申請費 CAD$ 250
備註 學費 CAD$ 13,500/學年 (以學校Invoice為准)
ESL AP課程 待確認
師生比 1:8 地理位置 艾伯塔省 卡加利 愛德蒙頓 Edson

學區#77 Grande Yellowhead 是加拿大東部,艾爾貝塔省Yellowhead縣的公立學校學區。該學區學校包含了附近Edson, Hinton, Grande Cache, Jasper等城市及其市郊。

提供國際學生課程的高中包括:
Grande Cache Community High School: 1969年建立,招收7~12年級學生,約325名學生。位在人口約4200的Grande Cache市,在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山腳下,學生可以盡情的享受大自然及最原始的野生風情及活動。學校亦有提供特殊之菁英課程給10~12年級之學生,讓其可以體驗現實生活的商業交易,以及提供其在當地或是國際性公司工作的機會;該校許多學生利用這些機會,去歐洲或加拿大其他省份旅遊及學習。

Harry Collinge High School (HCHS): 1957年建立,招收7~12年級學生,約550名學生,校內英語與法語為通用語言,亦有機會取得雙語學位。位在人口約10000的Hinton市,在通往洛磯山脈的要道上。在此求學的學生,有相當多露營、野生生活、爬山健行、越野及滑雪等機會。學校從7年級開始,即提供相當廣泛的課程提供學生選擇,包括: 日文、藝術、戲劇、西班牙文、電腦、體育、健康與健身課程等。亦有提供技職類課程,如:工業教育、通訊科技、食品、及流行服裝等。

Jasper Junior Senior High School (JHS): 1952年建立,招收7~12年級學生,約250名學生,學校約占地4455平方公尺。位在人口約5000的Jasper市,位在美麗的Jasper國家公園中。學校的校旨: Respect尊重、Responsibility責任、Achievement成就,學校除了著重學術教育外,也強調公民及道德教育的培養,希望學生在身心靈都健康的成長。學校亦提供學生在體育方面,各方面發展的機會,希望發現他們的天份及技巧;由於學校位於國家公園中,學生有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可以參予滑雪、山中湖泊游泳、登山健行、登山腳踏車等課外活動。

Grand Trunk High School: 招收7~12年級學生,約200名學生。位在人口約1000的Evansburg市,距離艾爾貝塔省首都Edmonton市,只有40分鐘車程。學校除了提供一般學術核心課程外,亦有其他課程及AP供選擇,如: 紡織製造、建築/工程、食品、電腦、法學課程、天文、戲劇、心理、藝術、世界地理、世界歷史、人類學、加拿大歷史、及加拿大地理等。另外對音樂類有興趣的學生,學校亦有搖滾樂課程,讓有興趣的學生學習吉他、貝斯、電子琴、及爵士鼓等,組成其樂團及演練表演技巧。而學校之體育活動亦相當熱絡,其籃球及排球隊有相當不錯之表現。

Parkland Composite High School (PCHS): 1968年建立,招收9~12年級學生,約570名學生,校內英語與法語為通用語言。位在人口約8000的Edson市,位在艾爾貝塔省首都Edmonton市與Jasper國家公園中間。此城市被許多湖泊及河流流經,因此學生有許多釣魚、露營、甚至打獵的機會及經驗。學校除了提供一般學術核心課程外,亦有許多技職類之其他課程,如: 紡織製造、食品、工程建設科技、機械、音樂、媒體製片、藝術、天文及沙龍美容等。

學生皆住寄宿家庭,加拿大國際寄宿家庭專案會安排有關監護人事宜之服務。本學區華人少,加上與寄宿家庭生活,對於學生語言能力的加強,有加乘之作用。即便無加拿大身分,亦可以低廉之學費,讀公立之高中學校,亦為該學區學校之優勢之ㄧ。學校採學期制,學生應在七月前申請並在每年的九月入學。

評論

高度推薦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