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ule Marienau

公/私立 私立 學生總數 330人
創校年度 1923年 住校學生數 130人
城市 北部,下薩克森邦-Dahlem,鄰近漢堡 國際學生 70人
國際機場 漢堡Hamburg機場(HAM),距1.5小時車程;距漢諾瓦-朗根哈根 Hannover-Langenhagen 機場 (HAJ) 約2小時車程 台灣學生人數 0人
學校型態 男女合校 提供課程 德國中學教育
學校面積 廣泛 語言課程 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拉丁語
學校設施 藝術工作坊、音樂練習室、網球場、HSV足球訓練營合作、高爾夫俱樂部合作、學生餐廳…等 考試課程 德國中學升學考試
住宿方式 學校宿舍 入學年齡 5-12年級
使用語言 德文。 夏令營
使用貨幣 申請費 € 280
備註 學費 € 39,660- / 年 ( 2022-2023年 含住宿,以學校Invoice為準。)
ESL AP課程
師生比 1:8 地理位置 下薩克森邦 北部 漢堡 Dahlem

瑪琳奧寄宿中學 Schule Marienau 提供正規德國中學教育,以「社區學校」為辦學方式,提供安全溫暖的團體生活環境,並透過社區民主的實踐,激發學生的責任感。教學上,尊重每位學生的個性,以「個人化學習」為核心宗旨,依照學生的學習速度、專長和能力水平提供不同的輔助。 

學校實行小班制教學,教師能深入了解學生的長處與弱點,鼓勵學生挑戰自我,並透過團體、個人輔導、定期學習報告、學長姐照護制度…等協助學生的學習成長。高年級學生的職涯規劃則有專業師資帶領學生參與職訓展覽,並每年提供職業諮詢,直接與學生以及家長對話,提供培訓、實習的機會。

除了接納國際學生之外,學校也有多種交換學生以及參訪計畫,美國、法國、西班牙、智利、以色列、中國都是學校的合作對象。社會服務也是學校的教育重點,9年級學生會在社區安養中心、青少年輔導中心、難民救助機構…等慈善機構,與專業輔導人員共同進行為期數月的公益服務。

多樣的課外活動也是學生生活的一部分,體育活動有:網球、羽球、高爾夫、足球、排球、馬術、體操、田徑、射箭…等,其中馬術和足球是學校的招牌運動。藝文活動則有:鋼琴、小提琴、大提琴、長笛、吉他、聲樂、戲劇、繪畫、珠寶設計、木工、烹飪、烘焙…等。

國際學生畢業後可獲得Abitur德國中學教育文憑,享有德國學生同等待遇。因此,畢業學生通常都能進入理想中的學校。

評論

Domenik Bartsch

我在 Marienau 已經 4 年了,我不得不說這是迄今為止最好的時光。你可以從寄宿學校保留你想要的東西,但在這裡你會得到很好的控制並且感覺很舒服。

Ekerd fuchs

像這裡一樣強大 ma ma mia

Captain Billy Tyne

一所良好的寄宿學校(作為一所普通高中,也可能為外部走讀學生提供機會),位於獨特的位置。非常友好的老師,他們總是照顧學生的福祉。當然,並非一切都是完美的。但它在哪裡?總的來說,一個學習的好地方。

Jacqueline Rohde

私立學校有另一種風格。你必須喜歡它。

Josy Damberger

涼爽的

高度推薦學校